close

這句話

 

我總算有深刻的體驗了

 

上次去回診 小兒科醫生說

 

小孩子剛出生都還在過美國人的生活

 

看得懂嗎?? 

 

也就是俗稱的"日夜顛倒"

 

原本想說 做月子這個月孩子都在我手上

 

應該可以努力點試試看調整一下一些生活習慣

 

等以後去上班才不會太累

 

沒想到~~~~  世事總是難料的

 

 

 

最近這幾天

 

很努力的想要調整他的作息

 

想說  白天盡量讓他醒著 晚上才會乖乖睡覺

 

讓他哭累一點  他就會知道用哭得 不能解決事情

 

可是這世界上  有種讓你很無言的人稱

 

                                     謂之""婆婆""

 

 

 

 

剛抱回來那幾天 她會說 不要抱習慣啦

 

抱習慣了 以後妳們就會很累

 

或是 孩子哭 就讓他哭一下 不要馬上衝過去抱 之類的話

 

 

可是

 

事實證明     這些話 都不會實踐在妳的生活裡

 

說不要抱的 是她    搶最快的 也是她

 

 

當然 我知道她是疼孫

 

可是  孩子是我的

 

難道看著他哭 我不難過嗎????

 

半夜每隔一小時就醒來哭鬧一次

 

完全不知道孩子怎麼了  難道 我不會慌嗎??

 

 

 

 

好幾次   孩子才剛哭一聲

 

躺在他身邊的我 剛抱起來

 

房門就被打開  就被質問說幹嗎不先安撫孩子

 

我該說甚麼????

 

 

 

 

孩子哭了  餓了

 

我一隻手抱著他   還要空出一隻手來泡ㄋㄟ ㄋㄟ

 

還得接受指責~

 

那我該說甚麼?????

 

 

 

 

好幾次半夜哭鬧的 讓我跟老鄭都嚴重睡眠不足

 

我婆婆也說那就孩子弄好抱到樓下去

 

他們要幫我們顧

 

我很謝謝婆婆對孩子的疼愛

 

可是   孩子是我們的  我們對他有責任啊

 

現在我還白天在家

 

等我去上班了   難道要婆婆顧24小時嗎???

 

我不想當個那麼沒責任感的媽媽

 

 

現在就這樣

 

等以後長大了

 

我想 我會面對更多的問題

 

包含教育方式等~

 

只能說 辛苦老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