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完頭七的法會


大家一整個累翻了


早上一邊聽 師公誦經 (就放一本書在那邊念)


一開始的開魂路法會


我還很有耐性的會偷看他的經書


還真的一字不誤的邊唱邊念


只是搭配的音樂  有點吵  (嗩吶跟鼓)


所以我的耳朵很痛---->但是誠意不變




中場休息後


就換女兒們上場


因為昨天除了作頭七 還要作女兒旬


所以 我們這堆 黑衣人就在旁邊 稍微納涼一下


再度休息後




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 頭七法會


我看著那些道士們幫我們擺好了椅子


大家就在靈堂前排排坐


然後 還搬來一台yamaha的電子琴


輕輕柔柔的單音背景音樂


加上道士們輕輕的誦經聲


早起的疲累 就在此時幾乎崩潰啦!!!!


要不是聽到自己的名字 要拜一下


我想  我已經在那邊睡到不省人事了吧




最後 就是阿嬤要""入厝"" 


就是有那個紙扎屋  要讓阿嬤搬進去


還有房地契 要跟神明之類的宣告 這是阿嬤的所有權






這樣  看起來很輕鬆


也讓我們從七點多就開始忙前製作業


八點多開始法會


整個結束 已經快12點半了!!!!!!!



GOD!!


再次體會到  傳統喪禮  真的很累人!



我公公說的


人死都死了 何苦這樣糟蹋活人呢!


把我們搞累了 誰幫往生者處理這些事情啊!!!


可是沒辦法 鄉下啊  鄰居連這種都會比排場



昨天


只是一個早上


下星期 會是連續3個整天


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