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時候

開始在整理課本 準備讓大班把書帶回家了

裝袋的時候

孩子A突然說出: 我們都上完了ㄟ

B接著說: 對啊 等我們課本都拿回家 就要離開Rita跟Alice了

聽到這句話

雖然我馬上裝哭著跟她們說: 嗚嗚~~都不愛我們了

可是心裡面卻是泛出淡淡的難過





每當到了七月

我總是被複雜的情緒給交錯掩蓋著

練習的疲累

分離的難過

對她們的不捨與祝福

這些 很跳的情緒 不停得交織出我現在的生活

孩子們  終究是會離開 長大成人

現在 我只是老師的身分 就可以難過成這樣

很難想像 以後為人父母

我大概也是咬著手帕 拉著孩子說 不要離開我之類的蠢話吧


只剩下一週

就是畢業典禮了

這一週~好忙碌

大家一起   珍惜這最後一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