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6 早上七點

 

 

這次護士有交代我們說因為九點要進產房

 

所以這次下來做宮縮監聽 就要把所有用品都帶下來

 

然後要上點滴 準備進產房

 

就整理了束腹帶 看護墊 產褥墊等用品

 

時間快到之前

 

突然我婆婆跟我小姑出現了

 

因為那天剛好我公公早上有工作沒辦法過來

 

她們只好自己搭計程車過來醫院

 

心裡很感動

 

可是 卻在進產房前

 

老鄭跟我婆婆為了做月子吃補的問題起了爭執

 

那當下 我真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小姑或許看出我的不對勁 猛說:她都要進產房了 別再吵了!

 

講到我要推進產房前  眼淚 還鎖在眼眶裡

 

 

 

 

進了產房

 

先是位麻醉師跟我說: 懷萱你好 我是麻醉師 等一下.........

 

完全跟著她的步驟在動作

 

很快的  我的右下半身熱熱麻麻的  接著躺平後 左邊也跟著沒感覺了

 

過沒多久 醫生就說  那我們開始吧

 

其實我很白目  還刻意從天花板反射的些許影像去判斷醫生的動作

 

只記得 看到他劃了一刀  然後就出現紅紅的

 

一下子  就聽到麻醉師說   :請阿長(護理長)過來

 

接著就聽到她又說 : 懷萱 我們要把寶寶抱出來囉 

                           現在是9點25分  寶寶出生了! 恭喜妳!!

 

沒幾秒鐘

 

我又聽到小毛蟲的哭聲

 

那瞬間~~~~~突然我的眼淚就開始狂飆

 

麻醉師馬上就抽了衛生紙幫我擦 還安慰我說: 很感動吧! 恭喜妳當媽媽了!

 

 

 

然後就聽到一陣笑聲

 

原來 毛蟲對著護理長尿尿了~~

 

醫生笑說: 哎唷 這樣要幫我們負責唷!

 

過沒多久 又接著尿了兩次

 

害我只好跟著笑說: 那不好意思呢 麻煩電話名字 email留一下 方便連絡

 

 

 

護理長就把毛蟲抱過來給我看

 

我還期待著看到人家說的 長得像小猴子的寶寶

 

結果看到居然是紫色的

講真的 聽到他哭聲的那瞬間  

 

護理長說: 那是胎脂(應該是這樣寫吧)

              用來保護小朋友用的 等一下就會幫他整理乾淨 

 

就抱到外面給老鄭他們看

 

接著醫生就說:那開始縫合囉

                         

麻醉師說: 那我們要幫妳打術後止痛針

 

我就昏睡過去了~~~~

 

等我醒來  好像已經是2/7凌晨三點多那時候吧

 

 

 

事後老鄭跟我講

 

他說 他其實有點後悔讓我開刀

 

尤其 看到我被從產房推出來那時候

 

身上吊著點滴 掛著尿袋  整個人呈現昏睡狀態

 

讓他覺得很難過也很害怕

 

 

可是 因為不知道小毛蟲出來會那麼小一隻

 

不然 那時候就等等看 也拼拼看

 

 

也罷啦~都生出來了   平安 健康就好

 

 

這是手術後接著就是嬰兒房開放的時間老鄭馬上就去拍

 

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