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我們這附近習俗是新婚前三年

 

新婚的那一對 都要跟著去祭祖 掃墓

 

有鑑於去年阿真的悲慘掃墓經歷

 

我可是對自己稍微的做了點心理建設

 

萬萬沒想到

 

我婆家這邊 果然是鄉下

 

他們不過清明節 他們過"三月節" 也就是農曆的3月3日

 

也剛好就是上週日

 

那天 果然是精彩啦

 

一早起床後 (當然又是我最晚起啦)

 

就跟我家老鄭去市場買拜拜用的祭品

 

回家後發現我婆婆 把要拜拜的菜都炒好了

 

幫忙整理一下 就先端過去老家那邊拜啦

 

先拜佛祖  然後拜祖先

 

因為奶奶剛過世照禮俗要提早一天拜 

所以前一天就處理好了

 

就這樣 三炷香時間過了 也大概快12點了

 

吃完午餐 接著又拜門口

 

還沒拜完 我就掛了~~~

 

老鄭要我上樓睡覺  躺不到半小時吧

 

就聽到我婆婆說  好 可以來拖地了!!!

 

GOD!!!! 可以等大家都休息一下再拖地吧!

 

 

這麼一弄~~~又下午兩三點去了

 

雖然不像阿真那樣

從早上六點就開始趕場到中午12點多

 

不過~~比起來我們這也差不多累啦

 

只是好在都在家裡面

 

 

今天 就是國定的清明節啦

 

我當然就悠閒得回我外婆家

吃著讓我期待已久的春捲囉!!!!!

 

呵呵呵~

 

這篇要表達的重點在哪裡呢!!

 

就是

 

因為老鄭家祖先 都已經揀完骨  放進靈骨塔了

 

所以    我們沒有掃墓這件事情可以忙啦!!

 

如果真的要我去掃墓 我大概會哭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