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婆家這邊忙著奶奶的身後事

 

原本 按照傳統習俗 我們是要守靈的

 

可是   我們從第一天晚上 就沒做

 

因為 根本不知道 也沒人說~

 

所以時間一到就 廳門關好 上鎖 (防動物進入)

 

全部 回我們住的樓房休息睡覺

 

後來知道之後

 

就變成 大家輪流回去吃晚餐 洗澡

 

然後再過去那邊聊天 

到大概九點

 

我公公就會點香請阿嬤睡覺

 

我們才離開

 

 

重點 在哪呢??!!

 

重點在於 鄉下很多蚊子

 

這附近又是草地  然後 靈堂又都開著燈

 

加上許多親友送來的花柱  成了蚊子棲息的絕佳場所

 

偏偏

 

我又是各超怕蚊子的人

 

大概下午三點多我就可以全身被咬到10個包左右了

 

更別說  蚊子最愛出沒的傍晚了

 

 

為了自保

 

我們搬出了2組蚊香  2支電蚊拍

 

時間一到 有電蚊拍的 就開始狂掃

 

根本就是 不用看 亂揮就可以聽到不停的"啪啪"聲

 

最高紀錄

 

大概有保留全屍的上百隻沒問題

 

至於 掉到地上的

 

阿彌陀佛送你一句吧!!!!!

 

 

我想 等到這邊事情都忙完

 

我們可以考慮舉辦個電蚊大賽

 

我婆家的人 應該都會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