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魚步道

顧名思義 就用來保護魚的~

可是又要開放遊客參觀 所以就要建步道

要保護的 就是照片裡閃亮亮的魚


導遊講了很多~~不過 我都忘了    哈哈哈

因為有些地方 是沒有護欄 加上 有岩石可以攀爬

所以 滿多人都有下去玩水

我也~~不客氣了一下  

稍稍玩個水  過過癮就好




步道沿路都有樹蔭可以擋陽光 所以 不會很熱



走到盡頭  就可以看到比較集中的小魚群

閃亮亮的   很漂亮~

算是 保育有成啦! 大家 可以再加油一點 一起愛台灣唷
              (這樣很像政治文宣喔)



離開護魚步道後

我們朝南庄桂花巷前進

跟我上次去的南庄 是不同的地方

不過 上次也只是去吃仙草餐   所以 我也不知道是啥地方


第二站--南庄 桂花巷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早期用來洗衣服用的~~~ 忘了叫啥

上面的石板可以放衣服

婦女們就排排站 邊洗衣服邊八卦


到了桂花巷

嗯嗯 我只能說 看到一堆頭 讓我有點難過

不過 導遊還是很盡責的介紹 該介紹的景點

也剛好利用階梯幫我們拍團體照


慧剛好坐到最前面

不是為了卡位   只是剛好不小心走在最後面

所以 等大家都排好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要拍團照

只好 委屈點  坐最前面囉!!!


好啦 景點介紹

1.  永昌宮   他的介紹 族繁不及備載 等等看網頁介紹



2. 乃木崎





3. 老郵便局



4. 南庄國小內的百年 某樹木 我忘了名稱


我們有個很nice的導遊

很盡責的幫我們做介紹--- 上自然課ㄟ

可是我都聽不懂

導遊教我們怎麼分辨兩種類似的樹木



接著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啦

我們沿著老街走了一圈

買了點小零食吃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應該就是 阿甫手上那兩個包


現在要我說 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只知道裡面有我愛吃的餡料

筍絲+香菇+肉絲 下去包的料~ 味道夠重 好吃



再來就是我也做的出來的桂花釀湯圓


下次去阿伯那邊買碗湯圓冰

再淋上桂花釀 就成啦!!

北鼻 下次我弄給你吃啊



好啦 中午了~~可以吃飯囉!

god! 果然是傳說中的三公斤之旅





景點介紹網址連結

1.     南庄護魚步道

2.    南庄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