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The Book Thief 
中譯: 偷書賊

作者: Markus ZUSAK
         馬格斯 朱薩克

之前逛書局就看過這本書

很豐富的得獎經歷~加上書局的大肆宣傳

最後 冷靜了很久 

還是敵不過博客來6.6折的魅力

一次購進了數本暢銷.得獎名作

這就是其中一本

這本書

是以死神作為第一人稱

用他經歷的一切來描述故事發生的時空背景

及碰到偷書賊的詳細過程

因戰亂失去弟弟的小主角 被送到寄養家庭

在喪禮上 在燃燒的火堆裡

在對她百般相信的長輩家中

                            她偷了書

因為文字
                  令她感到安心

為了安心
                她養父教她閱讀 認字

因為學會了閱讀
                  她有了安撫人心的力量

她讓死神見識到 

原來 戰場上殘酷殺戮的背後

 也有著溫馨的關愛存在著


博客來書籍介紹:      偷書賊



早在八月初就看完了第一次

只是不曉得該如何消化我所感受到的震撼

從小 我就是幸福的孩子

父母親很捨的花錢購買全套的書籍給我們兄妹閱讀

不管是世界兒童名著~

光復書局的全套科學圖鑑

或是諸如此類等等的眾多書籍

向來 我們說要看 父母就沒說過不

長大之後~ 我也習慣性的會去看書 買書

到現在 房間裡面還是有一半的空間被書所佔據

所以~當這本書一翻開 我就是停不下來的閱讀

一次又一次

夜半時分

我想 我能體會莉賽爾那種被文字撼動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