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無力

面對了 這樣的學生

讓我覺得 當老師當的很失敗




他的家境不好

面對學測

他擔心的不是成績好與壞

他煩惱的不是選填的科系


他煩惱的是 如果他考上了想念的學校科系


他的生活費 他的學雜費 該怎麼支付


他的家人 只剩下 兩個還在唸書的姐姐


沒有工作能力的年邁外公





我卻什麼都幫不了他

只能利用假日時間幫他補習 加強

做總複習


可是 考試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之下

他也興起了 放棄的念頭


想念心目中 理想的學校

                卻又擔心 無法支付


想要工作幫忙養家


                     卻又擔心 沒有學歷


我真的 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才好


電腦銀幕上傳來


     不 只是他的心聲

                             也是他求救的訊號




媽媽的死亡 讓他受到很大的打擊

也讓他失去 最重要的支柱





她們是我從高雄回來帶的第一個班

跟我的感情最好

從國一看著他們到現在

我知道這群鄉下孩子

雖然看起來叛逆 乖戾

但實際上他們各各都貼心 聽話

只是嘴巴壞了點

尤其是他

面對了喪母之痛

更讓他變的成熟 但卻也過於早熟




對於一個這樣的孩子

我不需要迂迴的跟他解釋

他的思路可以跟上我的腳步

卻也讓我心疼的 難以言喻


他的求救 我收到了


到底 我又該怎麼幫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